深深深蓝

【博君一肖】恋爱心计(十八)

·从初二那年第一眼见到,

·我这辈子,所有的心思,都用来‘算计' 你了。

·请勿上升真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♥


高三争分夺秒的时光,很快就迎来了高考。


王一博的病情在最后半年,越来越严重,但他一直没有和肖战说。



王一博从小心脏就有问题,虽然一直有控制,但临近高考这半年,病情越发严重,医生建议出国做手术,但王一博一直想坚持着把高考考完,

他不想打破肖战的梦想,也不想毁掉自己的坚持。



高考第一天,王一博还坚持着考试,走出考场,肖战在门口遇到了王一博。



肖战笑着:“一博,怎么样?你考的好吗?”


王一博:“挺好,明天加油,我要先回家了。”


肖战:“好的,你也加油,回家复习一下明天的内容。”


王一博:“好的。”




王一博在离开肖战视线后,满头大汗,他忍耐着身体的不适,没有让肖战看出。


王一博见到姐姐,就直接晕倒过去了。


王一博被急救车送到了医院,进行了紧急手术。



第二天高考,王一博没有参加。


肖战并不知情,抱着满怀的信心,参加了高考。





考试都结束了,肖战开心的走出考场,他自信地觉得,自己考的很好。

他在门口等了好久,也没等到王一博出来。


直到所有考生都出来了,也没看到王一博。


肖战给王一博打电话,电话响了好久,一个女人接了电话:要“喂!~你好。”


肖战:“你好,请问,这是王一博的电话吧?”


接电话的女人:“是的,我是一博的姐姐,请问你找他有事吗?”


肖战:“你好,我是他同学,刚高考完,没等到他出来,就想打电话问一下。”


接电话的女人:“他没参加高考,他在医院。”





肖战:“什么?”



肖战傻住了,他万万没想到,他努力了这么久,他等了这么久,却等来了这样的噩耗。



肖战大吼:“他在哪?在哪个医院?我想马上见到他。”

一博姐姐:“在市人民医院,305”


肖战挂了电话,马上拦了出租车,往医院赶去。”


坐在车上,肖战也不知道王一博是什么情况,眼泪不自觉地哗哗流下。


肖战知道,王一博的情况,一定很严重,才导致他连高考这么重要的事情,都可以放弃。


一路上胡思乱想,肖战到了医院,飞奔下车,朝着里面跑去。




来到305病房的门口,肖战看到了王一博的家人们。



姐姐:“你就是刚才给一博打电话的肖战吧?”


肖战:“是的,一博怎么样了?”


姐姐:“还没醒,不过暂时没有大碍,放心。”


肖战:“我能看看他吗?”


姐姐:“可以,不过他还没醒,你轻轻进去,看一下就出来吧,医生说不能打扰他。”



肖战急的流了眼泪:“好的。”


肖战轻轻地走进病房,王一博安静地躺在床上,身上插满了各种仪器管子,能看出他经历了一场生死大捷。


肖战的眼泪控制不住的流,也不敢哭出声,沙哑着嗓子,轻轻地唤着:“一博!~一博!~你是怎么了。”




王一博的胳膊露在外面,手腕上的红色手链搭在白色的病床上,肖战轻轻地握着他的手,愈发哭的稀里哗啦,又不敢吵到王一博,憋的脸通红。



王一博姐姐轻轻地拍了拍肖战的肩,示意他该出去了。



肖战也很乖地跟着走出了病房。



肖战站在走廊里,终于放声地哭了起来。


肖战:“一博到底怎么了,他什么时候能醒啊?”


姐姐:“一博从小心脏就有问题,一直靠长期治疗维持着,他刚手术结束,麻药还没过,你先回家吧,他会醒来的。”



肖战:“我想在这里,等他醒来。”


姐姐:“那你也要注意身体啊。”




肖战就坐在病房外的走廊里,等着王一博苏醒,肖战的眼睛已经哭的肿的像两个大核桃。






几个小时过去,王一博终于醒了。


王一博的家人都进了病房,王一博看到肖战,皱了皱眉头:“肖战,你怎么来了?”


肖战看一博的家人都在,也不好说什么:“考虑出来,听说你住院了,就来看看你。”


一博:“你考的怎么样?”


肖战又没忍住哭了出来:“挺,挺好的。”


王一博轻笑了:“那就好。”


王一博姐姐/爸爸/妈妈……:“一博,你怎么样?难受吗?我们这就喊医生。”



王一博:“我没事的,肖战,你先回家吧。我没事。”



肖战:“那好,我先回去了,明天再来看你。”






王一博在医院住了几天,便回家休养了。


高考结束的几天,肖战也闷闷不乐的。



到了估分报志愿的这天,肖战和汪成来到学校。


汪成:“肖战,你估多少分?报哪里?”


肖战:“我没估,就报一个清大,能上就上,上不了就拉倒。”


汪成:“唉我天,肖爷就是牛B。”


肖战没心情理他。



肖战:“对了大成,一会我们报完志愿,去王一博家看看他吧。”


汪成:“哦对,听说他生病了,都没参加高考。那一会我们一起去看吧。”




俩人来到王一博家,王妈妈依然非常热情,准备了好多吃的喝的。



王一博在房里,靠着床头坐着。


王一博见肖战和汪成来了,努力地笑了笑。



肖战:“一博,身体好些没?”


王一博:“没事了。”


汪成:“今天我们去报了志愿,你……”


肖战打了汪成一下,试图阻止他继续说下去。


王一博:“我没事,你们都报了哪里?”


汪成:“我报了北工大和北外,肖战牛B,只报了清大。”


肖战:“一博,我~”


王一博:“肖战,你一定能考上的。”


肖战:“可是,你~”


王一博:“我没事,虽然不能和你一起上大学,等我病好了,我争取明年努努力。”


肖战:“一博,眼下你身体最重要,不要想太多。”


汪成:“对啊,就你家这条件,你不上大学,回家继承家产也够你花几辈子了。”


肖战瞪了汪成一眼:“你闭嘴。”


王一博被逗笑了:“上学的事,还是以后再说吧。下个月要去美国做个手术,要是成功了,以后生活就会轻松很多。”



肖战:“啊?去美国?要去多久啊?成功机率大吗?”


王一博拉过肖战,抱在了怀里:“放心,没事的,找的权威专家主刀,会好的。”



汪成:“你们俩?这是?啥?情况?”


肖战回手紧紧地抱住了王一博,哭着:“我不许你有任何闪失,我不能没有你。”


王一博轻拍着肖战的背:“没事的,放心。”



汪成:“喂!~你们俩?”


肖战站起身,笑着对汪成说:“我们俩,在一起了。”


汪成差点晕过去。




肖战:“一直也没机会跟你说,也不知道怎么和你说。”


汪成深吸了几口气,才慢慢缓过来。


汪成:“肖战,真有你的。一定是你追他的吧?”


肖战:“对啊,怎么了?”


汪成:“初中你就说,你要嫁入豪……唔~~”


肖成赶紧用手捂住了汪成的嘴:“你可别瞎说。”


王一博看着俩人,笑着。







王一博要去美国做手术,肖战也要开学了。



肖战收到清大的录取通知书的时候,整个一高都沸腾了,学校拉着很大的红色横幅,庆祝他考上清大。



肖战爸妈自然是又开心又意外,他们一直以为肖战能继续把高中念完,就不错了,没想到还能‘意外’地考上大学,还是清大。


肖妈妈没事就掐掐自己的大腿,很怕这是梦一场。


只有肖爸,这半年,他一直有一个秘密,他没有和肖妈说,也不知道该怎么和肖战说,他看到的那一幕。


肖爸深思熟虑后,觉得肖战也是个成年人了,该有自己的想法,也不是家长能左右了的。




肖爸找肖战出去撸串,肖爸喝了几瓶啤酒,突然对肖战说:“圣诞节那天,我在楼上,看到一个男孩子送你回来……。”


肖战懵了,如果他没记错,他知道那天楼下发生了什么。



肖战缓缓地喝了一杯酒,说:“爸,谢谢你,这半年接我、送我,起早贪晚的。”


肖爸:“我没和你妈说,你长大了,也希望你能对你自己负责。”


肖战:“爸,如果没有他,我现在可能是个社会混混,或者,也可能早就不在这个世界了。”肖战说完,又喝了一杯。



肖爸:“人生还很长,凡事不要钻牛角尖,你比我们年轻,接触新的世界,有新的想法,都正常,人也是会变的,无论怎么样,不用考虑我和你妈,你开心健康地活着,就好。”


肖战:“爸,你放心,我现在很爱这个世界。曾经有一段时间,没有目标,不董事,不过现在好了,再也不会了。”


肖爸:“嗯,你的未来还长着呢。”


肖战:“爸,谢谢你!”







肖战收拾了行李,一个人飞向了北京。


他坚持没有让家人送他。



人生为什么总是充满着意外,中考差的0.8分,他和王一博错过了。


高考王一博少考了两科,又与他错过了。



但肖战相信,在美国手术的王一博,一定会平安归来。


或许曾经的坚持与信念,才使他一直追着王一博的脚步,变成更好的自己。


他会等,未来的路,还很长。


一见钟情喜欢的人,永远都不会变。






十月的北京,温暖的阳光伴着微凉的风。


走在清大的校园里,肖战随身会带着小的速写本。


遇到美丽的景色,就会随手画下来。



肖战在园内湖边,坐在一片莲花残骸旁发呆。


肖战看着湖面一片片的残荷和倒影,心想:我不该难过,明年春天,你们又会重生的。



突然发现,湖中自己的身体倒影旁,又多了一个倒影。



肖战转身。


眼泪控制不住地流了出来。



“一博!~”



“肖战,我回来了。”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这篇还没写完,写的有点长,十八章了才写到大学,不过还是想慢慢写。

之前有断了一段时间,因为时间忙和比较懒,最近才想起来续更。不会坑的,哈哈。

也感谢有人会看,码文挺不容易的,如果觉得还不错,就给个小心心哈。么么!〜


评论(14)

热度(5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