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深深蓝

【博君一肖】恋爱心计(十七)

·从初二那年第一眼见到,

·我这辈子,所有的心思,都用来‘算计' 你了。

·请勿上升真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♥


肖爸爸在楼上看到了肖战抱着王一博,亲吻的整个过程。


肖战回到家的那一刻,肖爸什么也没说,当没看到一样。


看得出,肖战心情极好,一进屋就和爸妈开心的说“圣诞快乐!”。




肖爸:“小战啊,你快要艺考了吧?”


肖战:“是啊爸,清大美术系艺考是1月18号,央美是1月22号,老张还是要我考个央美,到时候再看吧。”


肖妈:“那我们要提前去北京啊。”


肖战:“嗯,是啊。张老师说你们要是没时间,他陪我去也可以。”


肖妈:“我和你爸陪你去,我们提前两天到,你再适应一下环境。”


肖战:“谢谢爸妈!~~”





肖爸沉默了片刻,说:“你最近学习也挺累的,冬天不好打车,上学放学也不方便,从明天开始,上学、放学,我开车接送你。”




肖战:“啊?不用,爸,真的不用,不用这么麻烦的。”

=

肖爸:“就这么定了,你早点去休息吧。”


肖战:“爸,真的不用。我和同学一起走就行。”


肖妈:“听你爸的吧,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艺考了,你别把时间都耽误在路上,也别生病感冒什么的。”





肖战争不过,只好点头妥协:“好吧,那辛苦爸了。”



肖战回到卧室,心想:唉,不能和一博一起上学、放学了。




肖战躺在床上,看着手腕上的手链,傻笑着。



肖战分享《Schnuffele Weihnachtslied》到朋友圈,配文:圣诞老人一定存在。



王一博也分享了这首歌,配文:分享音乐





肖战不知道,王一博的朋友圈,至今只有他一个人。


王一博的微信,除了家人,也只加了肖战。





肖战给王一博发微信:一博,以后上学放学我不能和你一起走了,我爸非要送我。


王一博:没事,你要艺考了,暂时不用管我。


肖战:那你别说我冷落了你哦、男朋友。


王一博笑着:不会的^_^,你加油。





圣诞节之后,王一博取消了早晚自习,申请在家复习,全校第一,班主任又是他亲姐,只要成绩好,可以享受一切‘例外’。


王一博想,他不在学校,肖战也能专心一些。



还有一个原因是:王一博的病情,最近有些严重了。







过了元旦,肖战就开始着手准备“进京赶考了”。



圣诞节之后,肖爸爸每天坚持接送肖战上学,每天只有午饭的时候,能见王一博一下,平时也只有微信聊聊天。



所有的细碎时间,肖战都用来练习素写。


市重点的美术班,去北京考试的只有肖战一个人。



肖爸、肖妈提前两天,就带着肖战去了北京,准备艺考。



肖战没有让王一博送他,他怕场面会奇怪。


肖战发微信:带着你送的手链,一切会顺利的。


王一博:一切加油!等你回来!


肖战笑笑,发了一个自己拍的,嘟嘴‘亲亲’的好看的gif表情过去。


王一博逗笑了。




到了北京,又阴又冷。



考试比想象中还要顺利,肖战的位置,都在很好的角度,更容易凸显画面的构图的优势。


清大的专业考,肖战觉得应该可以的,应该能下证。




带着满满的信心,回了家。






过了半个月,成绩下来了。肖战清大的专业考试,排名第十。


创意设计还是优秀试卷。


把张老师乐的合不拢嘴。


张老师:“肖战啊,接下来,你就全心准备学习吧。”


肖战:“好的,老张。”



张老师:“还有,你说你怎么不顺便把央美考一下啊,你这孩子可真执拗。”


肖战笑笑:“老张你放心,我没给自己留后路,如果考不上清大,我就明年给你考,别的学校我不要。”



张老师:“呸呸呸,胡说什么呢,你今年就给我滚去清大。”


肖战笑的眼睛都没了:“好咧!考上了请你喝酒。”


张老师吓的赶紧摆摆手:“喝酒就算了!”






肖战马上给王一博发了微信:一博,我成绩下来啦,拿到证啦。


王一博:就知道你厉害,中午请你吃饭,庆祝一下。


肖战:好哒!~~



再见到王一博,肖战觉得仿佛过了半个世纪,无比的漫长。



肖战:“王老师,我的专业是解决了,现在就差文化课了。”


王一博:“有什么不懂的,你随时问我。”


肖战:“好哒!~就没有能难住王老师的题。”


王一博:“你少来!”



俩人在食堂你一言我一语的,无比开心。


大成和女朋友,突然坐到了俩人身边。



汪成:“恭喜你啊肖战,听说你专业考的特别好。”


肖战:“哟,消息这么快。”


汪成:“爷关心你啊。”


肖战:“孙子唉算你有良心。”



王一博在旁轻笑。


汪成看了王一博一眼:“我发现你俩关系还真是好,一个是我小学同学,一个是我初中同学,到了高中你俩却‘好’上了,不理我了。”



肖战:“哪有啊,你不是天天有这么漂亮的女朋友陪着嘛。”


汪成女朋友轻笑:“哪有。”



汪成:“你俩这么优秀,就没考虑找个女朋友吗?”



肖战看着王一博,王一博看着肖战,两人都默默低下头吃饭。



汪成:“不过马上要高考了,不找就不找了,以后大学,优秀的女孩子还有很多。”


汪成女朋友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汪成:“我就是安慰安慰他们嘛。”


汪成女朋友把汪成拉走了,说是要跟他‘算帐’。




肖战:“还是先不要告诉汪成了。”


王一博:“听你的。”


肖战:“我怕他一时半会的接受不了。”


王一博:“他会理解的。”


肖战:“他太直了哈哈哈,以后再说吧。”


王一博:“听你的。”



肖战:“今天我爸还是会来接我。”


王一博:“没事,放学我就先回家了,晚自己也不上。你要认真做题。”


肖战:“我知道的王老师。”



肖战:“对了一博,你说,我要是真考不上清大,该怎么办?”


王一博:“尽力了就好,或许我也考不上的。”


肖战:“呸呸呸,我宁愿我考不上,你也一定要考上。”


王一博:“会一起的。”





17岁的两个人,有着共同的目标。


彼此坚信:只有成为优秀的自己,才配得上优秀的你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18)